·共工民生

冰城公安:用心守护,定格冬日温暖

共工日报社法治 4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1月23日电(朱善永 李嘉男)今年冬季的哈尔滨成为旅游顶流城市,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哈尔滨大街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们,持续推进“冬季护游”工作,倾情守护、暖心服务,为游客排忧解难,让平安加倍,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送来冬日里的暖阳。

今年1月10日晚18时左右,一对来自江西的游客在西宁南路游玩时不慎将背包遗失。巡逻民警赵禹衡和辅警李赫男迅速上前询问情况,并调取监控视频查找线索。经过查找车辆信息、联系出租车司机等努力,最终找到了游客遗失的背包。司机师傅第一时间将背包送到派出所,经过核对没有任何物品损失后,民警将背包返还给这对夫妇二人。

1月12日10时许,两名韩国游客在哈尔滨游玩时不慎将证件和手机遗忘在出租车上。巡逻民警张启和辅警张旭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二人借助手机翻译软件和对方耐心沟通,最终找到了乘客乘坐的出租车辆,并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明车主信息,通过司机协调沟通,帮助两位韩国游客顺利找回手机和证件。接过遗失的物品时,两位游客用并不熟练的中文不断地向民警表示着感谢。

无独有偶,1月21日18时许,来自浙江的游客吴女士在哈尔滨游玩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网约车上。焦急万分的她向巡逻民警求助,希望能够找回手机和身份证。接到求助后,民警牛一霖和辅警薛文博迅速研判网约车车主信息,并成功与车主取得联系。尽管车主已经收车回家休息,但民警们依然义无反顾地赶往停车地点,帮助吴女士找回手机和证件。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吴女士非常开心,高兴地要与民警合影留念。

哈尔滨大街派出所的故事只是冰城公安为游客服务的缩影。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冰城民警们都在用心守护着每一位游客的平安与温暖,为这座城市的繁荣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者:朱善永 李嘉男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