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冰城暖心警 让冬季的“尔滨”不再冷

共工日报社法治 5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民生1月22日电(朱善永 蒋清泽)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平凡警事,让这个冬季多了一抹暖意,“暖心警”加上“暖心事”,成为冬日里的一股股暖流。

哈尔滨不仅景色美 警察更“美”

“哈尔滨不仅景美,警察更美!”一位来自浙江的游客忍不住夸赞道。1月6日晚上,公交分局民警王恩山、王秀广正在地铁黑龙江大学站巡逻时发现,在站厅售票机旁有一名身穿绿色羽绒服的乘客晕倒,脸色苍白。经询问得知,这位来自浙江宁波游客朱某,在冰雪大世界畅玩了一天没有吃饭,晚上准备乘坐地铁回酒店,可正当他走到黑大地铁站时突然感到眼前一黑,当即晕倒在站地。民警将他搀扶到警务室休息,拿出水果和食品让其补充体力。地铁工作人员拿来体温计一测,体温38 .9度,民警又拿出退烧药让其服下。待其身体状态好转后,帮助他打了一辆出租车,将他安全送回旅店,这才有了开头儿的一幕。

天气虽冷 冰城警察却很温暖

1月15日21时许,道里分局尚志街派出所巡逻民警在中央大街巡逻时,拾到哈站附近酒店的房卡一张。民警立即联系酒店前台,前台表示住客是马来西亚籍游客,并未留下联系方式。执勤民警当即沿着中央大街开始寻找。经过20多分钟的寻找,终于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房卡的外籍游客。民警将房卡交还给游客后,又开车将其送回了酒店。游客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哈尔滨温度很冷,但这里的警察很暖。”

游客玩得安心 就是冬季护游最好成绩单

“真是急死我了,要是没有你们暖心帮助,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先生激动地对阿城区局玉泉派出所的民警说道。

原来,驾驶人王先生和朋友从上海来哈尔滨游玩,租车到玉泉滑雪,听说附近有北方森林动物园,可是他并不知晓,北方森林动物园已经闭园。当两人驾车前往时,使得车轮陷入厚厚的积雪中无法脱困。王先生多次尝试脱困,均已失败告终,急得他满头大汗,最终只好电话报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仔细观察车辆周围积雪情况,经过警民的共同努力,最终使车辆成功脱困。面对王先生的感谢,民警说:“只要游客玩得安心,就是我们为冬季护游交出的最好成绩单。”

作者:朱善永 蒋清泽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