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冰城公安:让游客“滨”至如归

共工日报社法治 26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1月21日电(朱善永 公宣)“手机壳是不是这样的?”

“对对对,就是这个,哈尔滨警察真是太牛了!太感谢了!”

这是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成高子派出所民警与游客罗女士的视频通话。

罗女士和朋友从广州来哈尔滨旅游,在伏尔加庄园游玩时不慎将手机遗失,手机里面有特别重要的资料,还有和家人、朋友旅行的全部照片。当时罗女士急得直哭,自己与朋友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无奈之下罗女士想到了报警求助。

“当时太晚了,我们住的酒店离景区也远,报警后我也不好意思麻烦民警同志,我想说第二天早上再去寻找吧,但是徐明超和辛桂超两位警官在了解到丢失手机的电量已经不多时,建议立即寻找,手机在外面冻一宿肯定会关机的,埋在雪里,再寻找就更难了。”罗女士说。

两位警官立即赶往伏尔加庄园进行寻找,到达手机丢失的区域后与罗女士进行了视频通话,最终通过近一小时的寻找,终于在伏尔加庄园金环西餐厅附近的树林中找到了罗女士丢失的手机。

1月13日下午,罗女士拿着连夜写的感谢信来到成高子派出所感谢民警的帮助。信中写道:“听到了警察叔叔的东北腔,虽不是乡音,却倍感亲切,哈尔滨给了我家的感觉!”

作者:朱善永 公宣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