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新疆青河公安:萌娃进警营 童心绘祝福

共工日报社法治 5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1月12日电(朱善永 赵海鹏)“警察叔叔您们辛苦了!”1月11日,新疆青河县昂正幼儿园萌娃们用手中制作的小锦旗和小花,展示对警察叔叔的祝福,致敬最可爱的人。

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青河县昂正幼儿园的萌娃们带着手工制作的小锦旗和小花来到了青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执勤组,将一面写有“感谢有您 您辛苦了”的小锦旗和小花送到交警叔叔手中,感谢交警叔叔风雨无阻地辛勤守护,为孩子们创造了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群众的认可就是民辅警工作的强大动力,孩子们的平安出行就是最好的礼物,县城执勤组的全体民辅警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为孩子们的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我都能看见你们的身影,感谢你们的守护,向你们致敬!一件件简单的手工艺品,虽然做工稚嫩,但却饱含着孩子们对警察这份职业的崇敬与信任。收到暖心礼物,让民警们感动不已,以敬礼的方式向孩子表示感谢。

同时,警察叔叔带领萌娃参观最酒驾VR体验室,为小朋友们讲解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及自我防范等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小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的法规意识。

最后,萌娃们依次佩戴VR眼镜体验酒驾,在专门设置的模拟道路上行走时,瞬间变得摇摇晃晃, “晕晕乎乎”地勉强走完了预设道路。体验完毕后孩子们表示,带上醉酒眼镜,才知道喝了酒的感觉——头重脚轻,看东西都是重影,一不小心就会走歪了。可想而知,如果是酒后开车,飞奔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是多么的危险。










1月12日,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本次活动把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法律、法规融入到游戏趣味中,克服了课堂式、说教式教育的枯燥弊端,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最后,同学们还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向自己的父母、亲戚、邻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家庭,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作者:朱善永 赵海鹏

供图:新疆青河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