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道里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

共工日报社法治 5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1月9日电(朱善永 刘略)为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遏制“小火亡人”及居民家庭火灾发生,近日,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道里大队联合社区深入弱势群体家庭及“九小场所”开展“消防进万家 平安迎新春”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送上新年消防宣传海报。

活动开展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首先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辖区弱势群体的基本情况,随后便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每到一户,她们对弱势群体居民家庭存在的用火、用电、用气及可燃物存放等内容进行仔细的查看,帮助其找出存在的火灾隐患,并指导其对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同时,为居民送上家庭防火安全提示新年宣传海报,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正确使用家庭电器,家庭防火“三清三关”,如何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还亲切的提醒独居老人不要乱扔烟头,不要卧床吸烟,不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和长时间超负荷运行电器设备,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给弱势群体家庭送去了一份温暖的“消防关怀”。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陪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九小场所”,向商户们强调了防火安全注意事项,并向现场人员普及了消防常识,积极帮助商户查找火灾隐患,有效提升了各“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火灾防控能力,同时,在场所内醒目位置张贴了新年宣传海报,时刻提示大家加强火灾防控工作。

据介绍,此次“消防进万家 平安迎新春”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为“弱势群体”健康幸福生活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道里大队累计指导查改火灾隐患50余处、发放并张贴新年宣传海报1500余张,筑牢春节安全“防火墙”。

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推门入户”宣传、隐患排查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火灾防控能力,通过消防关爱行动全面普及家庭防火常识,指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织密辖区消防安全防护网。

作者:朱善永 刘略

供图: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