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深夜黄牛患病危在旦夕,民警一瓶食醋化险为夷

共工日报社民生 84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民生1月8日电(朱善永 托呼达尔别克)“太谢谢你们了,要没你们,深更半夜的我可怎么办呀。”1月7日凌晨2时许,青河县阿格达拉村牧民库某提连连向新疆青河县公安局阿格达拉派出所民辅警道谢着。

1月7日凌晨1时许,阿格达拉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库某提的求助电话,电话中库某提带着哭腔道:“能不能过来帮我看看牛,我的牛快死了。”

求助内容虽与派出所职责风马牛不相及,但在接警后,民警却没有因此有丝毫怠慢,当即带着2名家中养牛辅警赶到了现场。

经询问了解,民警获悉库某提饲养的一头待产肉牛突患疾病,联系兽医却又得知兽医在冬窝子巡诊短时间内无法赶回,万般无奈之下,库某提这才拨通了报警电话。

在场警员经现场诊断发现病牛系因瘤胃积食引发的病症,如不及时施救极有可能导致病牛死亡。碍于条件有限,民辅警们根本没有对症的药品。这时辅警胡木尔别克想起瘤胃积食可以采用食醋疗法,大家说干就干,按住牛头就灌下了一瓶食醋应急,所幸小小偏方取得奇效,喝下食醋没多久病牛就成功脱险。


(白色的是库某提,说:孩子们谢谢你们,晚上要不是有你们我的牛就死了,牛现在已经好了,万分感谢!

蓝色的民警回复:没什么,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作者:朱善永 托呼达尔别克

供图:新疆青河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