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冰雪为媒 法律为证|哈尔滨新区公证处为哈尔滨第四十届公益冰雪集体婚礼“证婚”

共工日报社黑龙江 6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黑龙江1月8日电(朱善永 孙红岩)浪漫冬季,冰城有囍。2024年1月6日,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哈尔滨第四十届公益冰雪集体婚礼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隆重举行。来自河北、山东、四川、安徽、贵州、江苏、重庆等1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5对新人现场“证婚”。

冰雪象征着爱情的纯粹与无瑕,在美丽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里,伴随着悠扬的婚礼进行曲,35对新人在嘉宾和亲朋的见证下,牵手走过红毯,步上庄重喜庆的典礼台,在冰雪中许下爱的承诺,戴上象征永恒爱情的婚戒,开启他们共同的人生旅程。

哈尔滨新区公证处公证员孙晓冠、姜鑫现场见证了婚礼,并依据法律为新人们证婚:“兹证明,张家川等35对新人均已完成法定结婚登记,并于2024年1月6日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办公益冰雪集体婚礼。婚姻完全自愿、合法、有效。结婚证明卷宗将存放至哈尔滨新区公证处档案管理中心,保存期限永久。”

喜庆热烈的婚宴上,哈尔滨新区公证处副主任关艳红为新人颁发了大红色的结婚公证书。这份特殊的“婚书”,是对新人们爱情的美好见证。哈尔滨新区公证处还为新人准备了《宪法》读本作为礼物,送上庄重的“法”式祝福。

1月8日,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这是哈尔滨新区公证处第三次为哈尔滨集体婚礼活动提供公益服务,希望通过公证的形式为婚礼增加仪式感,使新人们感受到婚姻家庭的责任与担当,以公证法律服务为他们的婚姻幸福护航。

作者:朱善永 孙红岩

供图:哈尔滨新区公证处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