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冰城民警用一本证照拉近三地民心

共工日报社法治 56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1月5日电(朱善永 刘帅辰)一城冰雪,连接海峡两岸;一本证照,拉近三地民心。随着冰雪旅游的持续火爆,冰城公安聚焦“冬季护游”,全力解决游客“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助推冰城冬季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

“谢谢警察同志,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给你们点赞!”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游客朱先生从松北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手中接过补办的港澳通行证,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1月1日,朱先生来到松北分局出入境大厅求助称,其计划与朋友1月2日返港,却发现港澳通行证不见了。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出入境管理局、省公安厅联系,为朱先生开辟绿色通道,仅用半天时间就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哈尔滨的警察真棒!”

近日,随团来哈旅游的台湾游客周女士结束了一周的行程,在收拾行李时发现台胞证“不翼而飞”,因次日就要返程,焦急的她马上与旅游团领队拨打了12367热线咨询,在冰城公安出入境民警的指导下,赶到香坊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寻求帮助。

出入境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出入境管理局、省公安厅联系,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不到3个小时,就走完了台胞证申办的全部流程。当晚,周女士便拿到了补办的证件,他激动地说:“哈尔滨的警察真棒!谢谢你们!”

“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近日,香港游客罗女士、林先生与黄女士一家4口先后来到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求助,他们在哈尔滨游玩期间都不慎将港澳通行证丢失,无法返回香港。

出入境管理局窗口民警在了解6名游客的情况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全程专人引导、专窗办理,及时完成窗口受理工作,并协调省公安厅,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制证,当日下午就将证件送到6名游客手中。6名游客拿到证件后连声道谢:“哈尔滨的天气虽然冷,但是你们的优质高效的服务却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作者:朱善永 刘帅辰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