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四川营山县星火畜牧兽医站:元旦节前对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共工日报社四川 34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四川12月27日电(摄影记者 杨光 李平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为了辖区内畜禽养殖场(户)及生猪定点屠宰场的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近日,营山县星火畜牧兽医站,组织职工深入辖区各畜禽养殖场(户)及生猪定点屠宰场全覆盖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QQ截图20231227193958.jpg

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对屠宰场的颗粒锅炉进行安全检查。

QQ截图20231227194042.jpg

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养殖场内饲料加工机器的设备安全检查。

QQ截图20231227194125.jpg

图:检查特种设备使用情况——环保粪污干湿分离分级处理是否正常运行及安全

QQ截图20231227194202.jpg

通过询问了解、实际观看操作、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排查,本次安全排查,进一步加强了各畜禽养殖场(户)及屠宰场的安全生产意识,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排查,督促各畜禽养殖场(户)及屠宰场坚持不懈抓好安全工作,彻底清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QQ截图20231227194244.jpg

为继续做好畜牧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本站工作人员协同营山县农业执法大队对星火生猪定点屠宰场的用水、电、机器设备进行安全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指出反馈给业主,并形成安全隐患清单,便于业主们及时整改,时时提醒工作人员关注,预防以后发生相同隐患。

QQ截图20231227194311.jpg

执法人员对市场上销售的兽药、饲料、添加剂进行检查,并对过往老百姓进行相关专业知识宣传,并对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讲解。

QQ截图20231227194340.jpg

 

供稿:营山县星火畜牧兽医站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