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侯佰均:“舌尖”上的守护者

共工日报社民生 69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民生12月26日电(朱善永 冯皓)我叫侯佰均,是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四大队代理副大队长。在冰城警营工作了11年,特别是从事食药环侦工作后,更让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那是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更是群众的信任与嘱托。

记得刚刚接触食药环侦工作的时候,接到举报称有人销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对于此类案件,我毫无经验,但凭着一颗责任心,我一点一点收集线索,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最后成功摧毁了这个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团伙。虽然我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避免受到有毒有害食品的侵害,我付出的再多都是有意义的。

遍地污水,恶臭熏天。很多时候,食药环侦工作就是要在这样的环境中调查取证,但这就是我的工作,再苦再累也总要有人去做。每当看到犯罪分子被我绳之以法,我心中就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那是一种对群众尽责的自豪,更是一种对警徽的自豪。这,就是我作为食药环侦民警的初心使命。

作者:朱善永 冯皓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