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巴彦县公安局常态化开展暖民助困行动

共工日报社民生 9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民生12月5日电,巴彦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宗旨,在完成打击犯罪的同时,组织全警常态化开展暖民助困行动,从领导到民辅警,无论上班工作,还是下班休息,要始终把暖民助困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全局民辅警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近日,天增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其车辆被困在靠山屯。接警后,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发现连夜降雪导致路面积雪较厚,车辆底盘较低,积雪将车辆底盘拖住使车辆无法移动,民警立即用警车成功将被困车辆拖出。

德祥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单位门前扫雪过程中,发现距派出所400米左右有10余辆车辆受困,便迅速前往现场救援,采取人推、牵引、挖雪等方式成功救出受困车辆。

黑山镇居民贺某斌因患病行动不便,加之暴雪天气,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件,黑山派出所户籍民警得知此情况后决定“窗口前移”,冒雪驱车30多公里赶到贺某斌家中为其采集一张合格的人像图片,成功为贺某斌办理了身份证件,并承诺待证件办理好,会第一时间送“证”上门。

丰乐派出所两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便把她带回派出所。联系到其远在青岛的儿子,核实好身份后将老人送到兴隆镇救助站,帮助其安全回到亲人身边。

万发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冰冷的马路边上,通过了解情况得知,老人无法记住家住在哪里,更无法提供家人联系方式,民警通过与村辅警联系,最终帮助老人回到亲人身边。

巡特警大队民辅警深入巴彦县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生活在这里的幸福老人,给他们送去了20余箱牛奶。

巴彦县公安局一个个贴心的举动、一个个温暖的瞬间,汇聚成冬日里最美冰城“警”色,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

作者:朱善永

供图:巴彦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