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风雪中他们一直都在!冰城民警找回走失男子

共工日报社法治 6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12月2日电(朱善永 冯浩 哈公宣)“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儿子就危险了。”哈尔滨尚志市公安局帽儿山派出所民警帮助辖区群众找回走失亲人,赢得群众好评。

11日26日,帽儿山派出所巡逻车组在巡逻途中接到群众姜女士报警称,其儿子曹某走失,且身患疾病,无法正常表达。了解情况后,民警深知零下20°的天气,如果不能很快找到人,后果难以预料。

民警通过调取沿街监控视频,并利用“14+N”微信群发动“冰城红警”、沿街商户帮忙寻找。寻找时已是夜间,沿街监控也未发现有效的线索,询问沿街商铺,也无人看到曹某的踪迹。在一筹莫展之际,民警通过询问家属曹某平时的生活习惯和出行习惯,常走哪些道路等情况,初步确定其可能会在帽儿山镇镇北社区与帽儿山景区中间地带。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民警立即带着姜女士驱车寻找,终于在帽儿山镇山城名苑小区附近找到曹某。

姜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天这么冷,如果今天晚上找不到的话就太危险了。”次日,姜女士带着印有“为民办事神速,尽心尽力尽责”的锦旗送给民警致谢。

作者:朱善永 冯浩 哈公宣

供图:哈尔滨尚志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