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闻“雪”而动 ,以“雪”为令——黑龙江省林口县公安局全力迎战今冬境内第二场强降雪

共工日报社民生 46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民生11月20日电(朱善永 关向东)入冬的第一场大暴雪仅过去一周时间,11月16日晚,第二轮强降雪随即而至。雪情就是警情,黑龙江省林口县公安局——闻“雪”而动、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加强对辖区内重点路段安全疏导,强化巡逻管控,县局党委成员亲沉一线督导指挥,交警大队、特警大队、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多警种联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风雪、保安全工作中,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林口县交警大队全员在岗在位确保全县交通安全。针对辖区各重点路段道路交通情况,交警部门加强路面管控力度,提升勤务保障能力,最大程度优化配置警力,防止道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林口县各条国道、省道,均有交警大队路面巡逻防控、隐患排查、救援救助等,总体交通平稳,秩序良好。

林口特警大队针对辖区道路实际情况,积极部署警力,强化巡逻防控,做好安全疏导,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风雪中,巡逻组队员尽职尽责,顶风雪、克严寒、战低温,奋战第一线。据统计,16日晚,各交通路口巡逻特警多次接受群众、司机求助,特警队员们全部圆满完成救助任务。民有所需,警有所为。特警大队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万家平安。

为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过强降雪天气,保证暴雪不会对辖区居民造成生命财产损失。林口县公安局以治安大队牵头,全县各派出所警力联合当地政府职员成立安全排查组,在辖区对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检查中,安全检查组走访入户辖区歌厅、酒吧、KTV、加油站、宾馆等行业场所,针对居民房屋、大棚等老旧建筑物等容易被大雪压塌造成的安全事故进行排查,详细登记事故原因、位置等具体情况,反复叮嘱居民强降雪到来,要注意采取防范措施,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派出所民警还深入到辖区内所有三无、独居老人家中,对老人们家中因强降雪造成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帮助他们清扫家中积雪。

11月16日14时许,一辆重型货车从林口县朱家镇牛心村收购玉米后,因大雪原因在三合村由乡道转入201国道时发生侧滑,将农户围墙和牛棚撞毁,四头耕牛受伤,车主与农户协商未达成赔偿协议,受损农户拦住货车不许离开,车主报警求助。

林口县公安局朱家派出所、交警四中队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经近十个小时的工作,当事双方终于达成赔偿协议,后民警组织吊车、大型拖拉机开展救援,协调移动公司挪动道路上空光缆,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当晚24时,货车成功脱困。

大雪无情人有情,接下来,全县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将在强降雪期间,继续做好交通安全、行业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强化巡逻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并配合相关部门对积雪过多、路面光滑的路段进行除雪作业,加大疏导力度,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作者:朱善永 关向东

供图:黑龙江省林口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