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秒级反应 冰城公安派出所民警 雪中暖心助民

共工日报社民生 8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民生11月8日电(朱善永 哈公宣)近日,全市受寒流影响天降暴雪,在为城市带来银装素裹靓丽雪景的同时,也给市民生活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哈尔滨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全市公安派出所警力开展治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恶劣天气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消除隐患护安全

全市派出所加强了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有效采取处置措施。香坊分局大庆路派出所坚持“防为先,预为主”的工作理念,为防止在恶劣天气下突发意外情况,组织警力对辖区内 “九小场所”和易燃易爆品单位的消防安全、安防设施、制度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场所从业人员开展应对暴雪天气安全宣讲,讲解出行、防范、防火等安全知识,提醒在极端天气中要增强安全意识,防止经营中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服务救助暖民心

全市派出所全警参战、主动出击,发挥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切实提高街面巡逻见警率,随时接受群众的求助。松北分局万宝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遇到一名南方游客求助。该游客要乘坐网约车到南岗区参加活动,由于遇到极端天气,网约车被困在雪地中。民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由于积雪较厚,该车轮胎已经深陷雪中。民警先将被困车辆轮胎周围积雪清除,再合力推车,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成功将被困车辆推出。该游客对民警不畏严寒、热心相助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

协助疏导保畅通

全市派出所时刻关注辖区交通状况,对于发生因暴雪导致的交通堵塞等问题,积极配合交警部门进行疏导,对被困群众进行救助。道里分局部署200余名警力、30余台警车,24小时持续开展地毯式巡逻,特别针对因为冻雨带来的安全隐患进行严格排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排除,全力保障交通秩序整体平稳、市民游客出行安全。在各路口,出勤民警顶风冒雪提示过往车辆,提醒驾驶人注意冰雪路面安全行驶相关事宜,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冰雪风光那堪一枝独秀,人间温情方才画龙点睛。风雪中,冰城公安以为人民服务的炽热之心点燃了寒冬,让群众感到雪景总怡人,雪“警”更有情。

作者:朱善永 哈公宣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