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多部门联动开展“敬老月”活动

共工日报社民生 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民生10月24日电(朱善永 田熙)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四个“敬老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多部门联合,深入开展“敬老月”活动。

10月23日,穆棱分局指挥中心、治安、法制、刑侦、森侦宣传民警组成强大普法宣传团队,深入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六峰山广场等老年群众聚集场所,开展防范老年安全事故、防养老诈骗等内容的现场宣传活动,为老年人持续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垒筑基石。

民警通过“面对面”服务、“点对点”问需、“肩并肩”护航方式,重点围绕电信诈骗、网络传销等常见多发的涉民生型经济犯罪的特点、危害性以及表现形式,向老人们剖析讲解,让大家能够准确识别各类违法犯罪,深刻认识其中危害,从而保证好自身的资金安全。

为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果,治安大队在综合办证大厅设立了“敬老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并准备了急救药品和便民物品等(替米沙坦片、硝酸甘油片、无菌纱布、一次性医用止血带、弹性绷带、苯扎氯铵湿巾、创口贴、口对口呼吸膜、放大镜等)。同时对辖区内的3家养生馆和5家理疗馆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套路贷、非法集资、保健食品诈骗以及虐待、伤害老年人等行为。通过检查未发现有违法犯罪行为。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宝贵的“文化基因”和精神财富。人民公安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也将继承和发扬好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穆棱分局将持续服务、关怀辖区老人,让“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落地生花、薪火相传。

作者:朱善永 田熙

供图: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