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用青春担当筑牢疫情防线

大河文教网 92万
设置

  新年伊始,疫情突袭。自1月2日禹州市发现1例阳性病例以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应急指挥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的指导调度,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同时动员学院青年力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迅速响应,积极踊跃报名

  为助力学院属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发出号召青年教师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倡议,该校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短短一天就有280余名教职工踊跃报名,其中不乏学院部门负责人和即将退休的教师。1月9日,第一批志愿者38人被安排到示范区集中隔离点,他们逆行而上,勇毅前行,协助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院团委向全院学子发出倡议,倡议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和社区、居民小区需要,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倡议发出后,包括院青协、青马社团、院学生会等学生社团及各系部学生共有509名许电学子在许昌各地积极响号召,在家乡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前线。

  细心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学院志愿者们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全体许电人,院党委书记彭占亭、院长杨德岭十分关心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反复交代要切实加强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学校是全体志愿者的坚强后盾。院长杨德岭到现场慰问调研和品尝志愿者的饭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保证教职工志愿者们吃饱吃好。副院长刘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明慧一直为志愿者们协调服务任务、业务培训和生活保障等工作,其他院领导也多次看望慰问志愿者,积极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没有参与志愿服务的机关各部门、各系部的教职员工,纷纷购买方便面、面包、火腿、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为辛勤的同事们做好后盾;学院校友、毕业生、外地在校学生也通过老师、同学表达对志愿者的关心支持,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送来洗衣液、洗发水、纸巾等各类生活用品;学院校企合作单位、社会爱心组织等也向学院和志愿者捐赠了防疫物资。

  同时,在许昌各地,也都是许电学子志愿服务的身影……

  该校经济管理系20级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张中东,第一时间响应了禹州市钧台街道花城社区志愿者招募活动,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听从统一领导安排,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登记、引导居民使用电子码、维护现场秩序、后勤保障等工作。他说:“全员核酸检测有时要从晚上持续到第二天凌晨,虽然零下的气温冻得人手脚麻木,但看到驰援禹州的那些医护人员中午结束一地核酸就赶到我们这里继续工作,没有吃上一口热乎饭,依然穿起防护服就干,我就深受感动!为了早日结束战斗,这些苦算什么!”

  该校经济管理系20级旅游管理3班的李松格,在家乡禹州市浅井镇张地村做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协助医生做核酸检测。每天需要身穿防护服,徒步10公里,挨家挨户做核酸,山路崎岖,雪大天寒,泥泞满地。尽管困难重重,但他坚信能够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该校机电工程系2020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一班班长宋攀浩,在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的主要工作就是人流量把控,然后对本社区进行出入登记,以及外来者的劝返,本次疫情遇到的问题很多都是上年纪的老人,例如骑着电车在大街上悠悠转转,但是经过志愿者们的耐心劝导都非常配合。

  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三班的赵帅涛,疫情期间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以及对外地回家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他认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

  信息工程系18计算机应用技术五年制的臧玉航,寒假期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和社区(村)干部一起协同作战,配合做好悬挂宣传条幅、入户摸排走访、入户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点外风雨坚守,投身社区防疫志愿工作,共同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做一个有担当的学生。

  聚力抗疫,彰显青春担当

  疫情防控,志愿同行。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不惧雨雪严寒,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青春风采。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逆行的英雄让我们满怀感动,如潮的爱心也让志愿者们动容。请大家放心!天虽寒冷,但全体志愿者的心却是暖的!劲是足的!因为大家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吕品)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