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举行梅庚年铜像落成揭幕仪式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8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河南电(陈旭)正值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建校70周年,为深切缅怀学校创始人之一梅庚年先生的光辉业绩,弘扬他的优良品质和崇高精神,引领一代代河护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12月27日,该校举行梅庚年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学院领导杜天信、郭茂华、王家桥、张远以及梅庚年长子梅学谦出席,副科级以上干部、21级国际教育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该校副院长王家桥主持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梅庚年先生专题纪录片,学院党委书记杜天信代表学院向参加揭幕仪式的参会人员和梅庚年先生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杜书记介绍了梅庚年先生的生平事迹,对梅庚年先生一生为医疗和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杜书记表示,梅庚年先生一生心系人民安危,作为学院创始人之一,他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敢为人先、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铸入灵魂、融入血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种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河护人的心里。在梅庚年先生的精神感召下,从学校走出了一大批医界的精英,为此奠定了学院跨越70年的辉煌基业。

杜天信强调,全院上下要在先生伟大的人格力量和高贵的精神品质的感召下,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以实际行动诠释“大医精诚”的时代精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使命,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贡献力量!为把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梅学谦表示,“父亲在担任平原省安阳卫生学校校长期间,在学术上治学严谨,对学术研究和学生的学业成长更是严格要求,培养了无数学业有成的卫校学子走出校门,走向祖国各地,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父亲不但学识渊博,而且为人正直、善良、对学生总是给以慈父一般的关怀,这也是父亲既为人之师又为人之父的高尚为人之处。适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建校70周年,我仅代表家属向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学生代表说:“面对梅庚年先生的铜像,聆听着先生的感人事迹,我们由衷地敬佩和尊重。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负母校,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写下新的华美篇章。”

现场,学院领导与梅学谦先生一起为梅庚年铜像揭幕并合影留念。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