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2021年全国中医疫病防治博士后学术论坛在郑州举办

河南新网 100万
设置

  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中医疫病防治”博士后学术论坛于2021年10月16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致欢迎辞

  国医大师张磊教授、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处长陈颖、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等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来自全国中医疫病防治领域的知名学者、同行专家、青年学者以及优秀博士后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开幕式由李小芳主持。

  许二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国医大师张磊教授亲书贺词,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所有的“中医人”坚定对中医药事业的信心,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  

  国医大师张磊教授论坛致辞

  陈颖指出,博士后已经成为我国最具活力、最具创新的青年群体,在当前全球疫情防控的情势下,充分展现了中医药人的担当,希望籍此机会促进中医药博士后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推进我国中医药在现代背景下的传承发展。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健锋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论坛促进我省从“中医药大省”走向“中医药强省”,切实提升我省中医药的科研、临床和学术水平。本次论坛对投稿征文的优秀博士后代表进行了颁奖,进一步激发了我国中医药博士后的科研热情。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开展的方式进行。王琦、刘清泉、李素云、朱向东分别开展了题为“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中医药临床研究”“新冠肺炎中医药治疗”和“防控疫病‘武昌模式’的建立及推广应用价值”的报告。来自湖南、河北、成都、辽宁等中医药多所院校、研究室的优秀博士后代表分别围绕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分享和交流,充分展现了我国中医药博士后的学术水平和精神风貌。(杨萌萌 秦东仁)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