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农品荟-首届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优化品牌博览会在京正式启动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65覽
设置

2021年9月5日农品荟首届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优化品牌博览会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农品荟-首届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优化品牌博览会在京正式启动

博览会主办方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指导协调办公室贾贵全主任亲临现场并致辞,乡村振兴农副产品方面要做到三品四化,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四化“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并指出了“民以食为天”博览会要以食品安全为重点为社会食品保障站好岗,把好关。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优化品牌博览会组委会秦鹿扉主任就博览会的意义做了详细汇报。首先,通过有关官方媒体大力推动农副产品民族品牌,让百姓信得过、有得选,放心吃。其二,帮扶农业企业拓宽销售渠道,配合解决企业销售难的问题,让农业企业把产品转化成经济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第三,帮扶优质农业企业分析市场前景做好生产规划以及政策解读,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各部委农业扶持政策和项目资金申请流程、标准与要求等,获得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扩大生产规模。第四,为了能为更多农业企业服务博览会进行全国性巡展,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为农业事业而奋斗。同时发言的还有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315《商品与质量》周刊王槐茂副社长给予农博会的充分肯定,并大力支持农博会,经双方负责人达成一致意见并在315《商品与质量》周刊成立《乡村振兴》专刊。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对话品牌》栏目组采编主任蔚楠先生远在杭州视频发来祝贺。

农品荟-首届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优化品牌博览会在京正式启动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还有:国家农业展览馆长、原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巡视员王秀忠;中央老干部局健康工程委员会副主任鞠淑慧;中国智权研究联合实验室秘书长王占楼;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乡村振兴指导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满静、李团结、董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乡村振兴事业工作委员会主任乔博文;乡村振兴网外联部主任吴亚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扶刚;中国中医农业研究院院长王晨宇;北京互生经济研究院互生项目库总公司副总裁王晨鸣;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优化品牌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刘淑华、高章学、周云秀、霍娟及秘书长张晓炜;会议支持单位愉悦绿洲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智臣等。

农品荟-首届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优化品牌博览会在京正式启动

在会现场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优化品牌博览会组委会秦鹿扉主任与愉悦绿洲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智臣进行了签约仪式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随后,贾贵全、秦鹿扉等领导嘉宾上台共同为农品荟首届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优化品牌博览会按下启动键,代表着农品荟首届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优化品牌博览会正式启动。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目标中占比最重要的部分,此次博览会的目的之一就是为广大农业企业树立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意识,加强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农副产品品牌,充分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持续提高农业企业竞争力。

博览会邀请国内农副产品领域众知名品牌与企业,展示乡村振兴新阶段农业产业品牌发展与建设成果,激发农业企业对品牌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的认知,积极参与品牌创建,打造突出的农副产品品牌形象,提高企业保护意识,推动农副产品以质量图生存、以品牌求效益,增强我国农副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

农品荟-首届乡村振兴农副产品优化品牌博览会在京正式启动

博览会将根据参展企业需求定向邀请采购商,通过参展可以找到最精准的目标客户、最合适的渠道代理商,从而有效开拓国内市场。对于企业较为关注的产业扶持政策、企业发展规划、技术人才紧缺等问题,博览会将邀请农业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组织论坛为企业提供政策理解、项目规划、产业链建设、技术指导、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帮助,助力企业打通产销通道。(龙春燕 刘军 赵建方)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