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新乡学院参与灾后重建工作赢得群众赞扬

中原经济网 96万
设置

  新乡市“7·21”防汛救灾以来,按照新乡市委统一部署,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院长刘兴友带领学校党委班子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以周密、细致工作助力全市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8月13日,尚宝平、刘兴友的带领下再次来到闳夭村视察工作。尚宝平表示,要尽快协调中国移动、联通公司,抓紧时间对村内监控设施、网络设备进行维修,早日恢复网络,持续改善闳夭村村民居住条件。同时对养殖场、村外污水坑、农田进行重点喷洒消杀,力争早日做好补种复耕工作。  

新乡学院参与灾后重建工作赢得群众赞扬

 

  防疫工作,道路规划帮指导。闳夭村村内道路复杂,有五个出入口,过路车辆多,不利于防疫。工作组协同村“两委”认真分析后,优选出一个进出口,堵住其余口,并出台疫情防控专项方案,使疫情防控工作有章可循。同时,工作组协助村“两委”在村里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询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援助物资,源源不断来运抵。8月10日,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到闳夭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短短五天,学校组织了三批救援物资:折叠床42张,饮用水1000件,面包、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1200箱,棉被等生活用品近500件,价值2万元的消毒液等,给返村群众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新乡学院参与灾后重建工作赢得群众赞扬

 

  心理援助,抚平孩子心理创伤。新乡学院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借助心理学专业技能,帮助灾区孩子们学会应对压力、积极阳光,用爱心之手抚平孩子眉间愁,使之呈现甜美笑容。

  组织得力,赢得赞声一片。基本生活恢复后,工作组成员多次走访村民,了解受灾情况和家庭困难,积极协助做好思想及心理安抚工作。有志愿者在群众家门口进行消杀时,该村一位年近九旬的老太拉着志愿队员的手说,这么大的水灾,乡亲们被接出去在安置点住,现在回来了,这么短的时间,生活照旧,共产党真好!现场听到最多的是对党的歌颂,对新乡学院给予帮扶工作的赞扬。(李雅林 魏豪 )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