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郑州经贸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78覽
设置

  3月18日下午,郑州经贸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领导赵榴明、吕振合、郭正让、刘登义、海然、张超出席动员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参加大会。校长吕振合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正让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赵榴明作动员讲话。赵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赵书记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重大战略命题。认真落实上级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中央和省委对高等学校和基层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原则,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打牢基础。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明确目标方向,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求。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的鲜明主题、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坚持学史增信,保持鲜明本色,通过学习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感知党史中筑牢信仰基石,在感悟党史中培育时代新人,在感受党史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崇德,加强党性修养,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措施、作为提高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持学史力行,聚焦实干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真抓实干的精神,练好党建基本功,落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学先一步、学深一步,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带头为广大师生上思政课、讲党课,要联系工作实际从党的光辉历史中谋划思路、落实举措;坚持形式多样融会贯通学,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结合“三会一课”,以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读书会学习交流、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融会贯通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深入到支部开展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加强理论研究,全力打造党史学习“金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文艺活动,推动党史教育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产生积极影响;坚持以学促干内化于行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持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学校改革攻坚创新全过程,一起谋划、统筹推进,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实效,形成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格局。

  赵书记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翻开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校长吕振合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在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中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布置学习内容,落实学习任务,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把学习党史与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以党的光辉历史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昂扬的奋进姿态,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新局面。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魏豪 朱洁 李晓亮)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