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植树护树坚持绿色发展 保护水质确保永续北送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74万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河南3月12日电(记者 龚建光 特约通讯员 周文海)“翻过了一座山,越过了一道弯。撩动白云蓝天蓝,望眼平川大步迈向前……”3月12日上午8时,聆听着轻松的音乐,记者一行来到了植树现场。只见得,阳春三月,丹江西岸天蓝水碧,惠风和畅;白土坡下,干部群众人头攒动,鏖战正酣。

今年栽的是杨树,有30多亩。现场有100多人,主要是在家的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站所负责人、全体护林员。为了咱仓房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林站将继续坚持“三分种树七分管”,确保“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仓房镇林站站长周喜建介绍。

开展好3月12日植树节活动,既要植树造林,又要保护树木。年轻志愿者也可以采取网络植树的方式,点击小鼠标,捐植一棵树、一片林。看今朝,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待来日,千重林山真宝库,万顷绿海活银行。

镇人大主席胡恒理表示,仓房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两山”发展理念,坚持造林绿化与我镇旅游开发、乡村振兴、水质保护实际相融合,切实抓实抓好生态建设。一是强力实施绿化造林,造林绿化率达到95%以上,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县前列。二是全面加强生态管护,重奖管护有功人员,严惩不法分子。坚持县委、政府提出的以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战略。保护好全镇人民的绿水青山和美丽家园,保障好京津人民的“大水缸”。

另悉,仅2020年,该镇就荒坡造林700亩,景观大道造林12公里,廊道造林20余公里。2021年,将继续优化“仓房画廊”绿色生态屏障,增加绿化面积,带动观光旅游,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互利共赢。

审核:邹燕红

来源于: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URL:https://cn.kgongcn.com

声明: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原创稿件 严禁转载 侵权必究!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