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北京小区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当好居民的“守门人”

75万
设置

北京讯|作者 周铁柱

石家庄邢台等以确诊近300多人,河北以基本进入战备状态,市委书记詹晓阳、市长刘连杰巡查慰问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我市核酸点增至86个,三河在加速全员检测核酸,副市长王林辉到康城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小区和街道一盘棋,我们一定要为区内居民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北京小区物业经理许铁强如是说,各职能部门一直以来也是这样做的!

进小区对进出人员测体温

  “体温36.1度,正常。最近天气冷,有需要就给我打电话。”

  “老大哥,把口罩戴好,快过春节了,要做好防疫哦。”1月4日晚7时许,三河市燕郊@北京小区副总杨晓关切地叮嘱居民。

  自1月1日起,北京小区物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近期特别是“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小区组织班子成员、包片领导、社区主任、物业经理、面对面探讨问题,提出困难、研究对策、分享经验、群策群力、共同抗疫。要求职能人员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履职尽责。要不折不扣精准落实排查、管控措施,一项不少。要建立健全各项台账记录,一人不漏。要深入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同舟共济、共度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小区各党支部纷纷加入志愿队伍中,担当起康城街道北京小区辖区内2975户居住人口,近万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安全和谐的小区环境。

新闻高6.jpg

对小区宣传对进出车辆人员扫健康码测体温

  北京小区保安、防疫志愿者、网格员、物业公司负责人、街道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共30多人,定点到人、责任到人。早、中、晚周六日加强人手,对小区进出车辆扫健康码测体温,提示注意事项,抽查后备箱。3号至8号是十几年来来最寒冷的日子,晚上气温零下20度,拿相机照几张相手都冻的象猫咬,小区的居民购物下班冻得直跑急跳,他们用自己的身体用党性责任担当,构筑起了对党的忠诚对小区居民挚爱的防护线,他们象白衣战士一样相伴坚守,是抗疫一线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他们不但是居民的守护神,在宣传方面也走在前沿。利用区内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党员冲在前,防控在一线、少出门少聚餐勤洗手勤通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疫情期间亲友不相见有情隔屏如见面、全党动员,全民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视防护,从我做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等;张贴一图一本一指南两通告及防控宣传画共1000余份,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居民防疫意识。

新闻高4.jpg

对小区进出口楼道消毒

  北京小区细致摸排辖区门店,深入辖区培训机构商超宾馆、快递行业及投放点进行宣传并指导防疫工作。北京小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陆续报名参与门岗值守、防疫宣传、测温验码、登记返燕人员信息等,各岗口值守人员逐一对外出返燕人员进行测温、验码、登记、宣传,及时更新上报每日返燕人员动态,对中高风险地区返燕人员严格管控,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防控。北京小区还发布志愿者招募启示,动员热心公益事业、身体健康、责任心强的老年大学学员、居民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共同开展登记、测温、消毒、查验行程码等疫情防控义务执勤工作,对小区实行24小时门岗查验管控。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将持续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守一线不掉队,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三河文明创城森林城市助推给力,随时落实执行上级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阻击战全面胜利!

新闻高1.jpg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