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我们来了!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10万
设置

  10月11日,豫东的周口,丹桂飘香,秋高气爽!

  此时此刻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该校),彩旗飘飘,花团锦簇。校门口巨大的彩虹门和早已做好的各种防疫安全通道,笑容可掬的吉祥物......所有的一切都在表达着同一个主题——2020级新生将在此逐梦青春,扬帆启航,开启人生新征程。

  早上7时许,旭日东升,微风徐徐!在该校迎新现场,一辆辆贴有“爱心车”标志的车辆一直在为新同学运送大件行李,来往繁忙,行驶有序。由老生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让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长们的帮助和关心。学院宣传部广播站为学生提供各种广播服务,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今年学校新生入校依次完成身份核验、健康二维码、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等环节后,进入校园。

  “很漂亮啊!我喜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我来了!哈哈.........”一位身穿红色风衣,长发飘飘的小学妹,从新生接送车上下来,被学校美丽的风景所深深的吸引,发出了内心由衷的呼喊!

  “从进校注册到入住宿舍都有学长学姐接待,虽然爸妈不能陪我进校园,但是学长学姐就像哥哥姐姐一样,我们感觉很温暖、很踏实。”来自商丘柘城的2020级医学院的一名新生说,进入学校,老师们的嘘寒问暖,学长们的热情帮助让自己感觉到家了一样,内心很感动。

  “今年迎新期间,学校宣传部还特别设计了以贴近青年、富有时尚的打卡形式,为新同学营造起一个清新可人的校园氛围。此外,校园各角落里还有温馨的提示标语、形式各样的欢迎展板及由学生装扮的萌宠,一起迎接新同学的到来。”该校党委宣传部长皇甫超说。

  据了解,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普通专科面向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新生6000人,圆满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新生报到从11号到13号按院系专业分段进行。

  为确保2020级新生顺利入学,学校提前组织召开了迎新协调会议,制定迎新方案,就迎新工作各个环节加强部署、完善细节、强化服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迎新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各尽其责,把各项迎新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校园秩序和师生健康安全。

  迎新第一天,校领导深入开元校区、文昌校区迎新现场,了解迎新情况,并为新生送上关心与祝福。“家是哪儿的”“学的什么专业”“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解决”,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在迎新现场,详细询问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服务保障措施和迎新举措,并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一句句话语令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贴心关怀。“学校一定为新生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做好全方位保障,让孩子们在校健康、快乐地成长。”刘士欣语气坚定地表示。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介绍,为了做好2020年的迎新工作,学校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专门设立了迎新接待处,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及家长,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学校切实把人性化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校园内到处可以看到面带微笑的志愿者以及不辞辛苦的工作人员,细心地引导新生及家长办理报到手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介绍校园环境、答复新生及家长咨询问题,让新生入学就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温暖。在学校的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下,整个报到过程虽紧张忙碌,但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新生报到结束后,入学教育、新生体检、资格复查等活动也将同时陆续展开。

  大哥哥大姐姐对小学弟学妹说——

  你们在抵达车站时,便会看到身披志愿者绶带的学长学姐们,热心为你们服务,引导你们坐上前往周职的爱心接送车辆。初入校门,我们的老师和志愿者为大家监测体温、消毒。进入校园,新生们要带着报到资料到各学院新生接待处,那里有接待你们的辅导员和志愿者,帮助你们做好登记。志愿者们帮你们搬运行李到宿舍。和蔼的宿管阿姨们也早早地在楼下,等待着各位萌新来登记和分配钥匙,阿姨们总带着热情的关怀与笑靥,记得在宿舍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记得找阿姨!找阿姨!

  周职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地方,这里是你们蓄力启航的地方。你们将在这里经过三年的学习,希望你们能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丰富的大学生活中提升自己。三年后,期待你们翱翔在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魏豪 李慧华)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