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河南一高校大学生创业事迹"朝闻天下"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52万
设置

  9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2020届毕业生张文博创业先进事迹。作为全国最权威的新闻舆论机构和思想文化阵地,中央电视台以近两分钟时长关注学校大学生创业,尚属首次。  

河南一高校大学生创业事迹

  作为生鲜农产品供应链项目"小文鲜生"的创始人,张文博从大一开始,就萌发了创业的念头。在校期间,他系统接受了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课程的理论学习和专项训练,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第四期创业精英训练营活动。大一下半学期,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他成立了小文鲜生创业团队,拿到了5000元创业开业补贴并成功入驻学校创客空间。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张文博团队的《小文鲜生——专注于农产品供应链》项目先后取得了校赛金奖、省赛金奖和国赛铜奖的好成绩。2019年12月,省领导调研该校创客空间期间,小文鲜生项目作了详细汇报,得到了赞扬。  

河南一高校大学生创业事迹

  张文博创业先进事迹是该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典型成果。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以创新创业教育带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探索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型人才培养新路径,不断输出高职就业创业教育的"河职经验"。学校于2018年获评"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国家和省市领导先后调研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新时期,学校将聚焦"双高计划"建设,大力推进"双创"升级版,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质量,构建创新创业新模式,努力实现"国际交流、国内一流、省内引领"双创工作新格局,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魏豪 温宗和)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