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法治

黑龙江宾县公安 |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守护“读书郎”

共工日报网法治 79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法治3月20日电(朱善永 陈常林)为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安全,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出行。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全面启动“护学岗”模式,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勤务活动中,执勤警力在校园周边道路加强交通管控,并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及早安排、科学布警,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疏导,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巡查,及时清理校园附近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保障学校门前交通安全有序。同时,民警通过向学生发放宣传单、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要求学生们引以为戒,加强自身交通安全防范。引导学生们过马路时,提醒学生一定要仔细观察车辆,不要在路上嬉笑打闹等。并向接送学生的家长们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增强家长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宾县公安局将继续落实“护学岗”长效机制,守好校园第一线,加大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严查校园周边道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重点路段安全畅通,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

作者:朱善永 陈常林

供图:宾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