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法治

冰城公安 |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提升公安新质战斗力

共工日报网法治 5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法治3月19日电(朱善永 黄庆)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24年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遍冰城警营,引发热烈反响。

巡(特)警支队支队长 张航:全国两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巡特警战线将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持续强化巡逻防控、应急处置、实战练兵等重点工作,全面锻造忠诚过硬警队,提升新质战斗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刑侦支队支队长 马凯: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为全市刑侦工作提供了方向和遵循。我们将以亚冬会安保为主线,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厉打击各类突出刑事犯罪,快破大案、多破小案、攻坚积案,追赃挽损,以强有力的打击成效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交警支队支队长 李玉:交警支队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锚定“全省当龙头、全国走前列”和“事故少、秩序好,主动服务、群众满意”的总目标,扎实推进防事故、保畅通、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新质公安交管战斗力,锻造冲在前、干在前的“狮子型”团队,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哈尔滨”贡献交管力量。

出入境管理局局长 赵洪伟:我们将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契机,更好地把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要求,紧跟市局党委脚步,树立“至亲、至诚、至信”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出入境窗口服务质效,强化外国人治理水平,把全国两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细化为生动的公安出入境实践。

禁毒支队支队长 马跃辉:实干足音铿锵回响,发展蓝图催人奋进。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聚焦禁毒主责主业,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持续推进禁毒社会化常态化,坚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肃清社会毒瘤。

刑事技术支队支队长 刘宏伟:全国两会既是对国家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加快社会经济建设、推动国家改革实践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党的事业的参与者,我们将忠实履行责任使命,以新理念、新举措迎接新时代公安刑事技术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

网安支队支队长 于佳伟: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个个责任在肩”的紧迫感牢牢守住网络安全,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户政管理支队支队长 孙立夫:新征程提出新要求,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窗口服务环境优化等户政中心业务,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笃行不怠。

监管支队支队长 王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结合“八个体系”与“五个建设年”实践,融合落实“安全管理”与“服务大局”两项核心职能,严抓落实、严管队伍,以更大力度培育发展监管部门新质生产力,推动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训练支队支队长 章黎明:本次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化教育体制、人才体制改革,对教育工作如何服务好新质生产力提出了新要求。教育训练支队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发挥好政治建警和素质强警主阵地作用,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挖掘培养基层教练员人才,以高质量教育培训助力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

公交分局局长 景喜金:公交分局全体民警将深学细悟、践行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公共交通安保工作中,扎实推进地铁公交隐患排查,重拳打击扒窃犯罪,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站前分局局长 刘玉龙:全国两会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举的大会。我们要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提升贯彻实效,将两会精神贯穿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与本单位实际工作、与群众旅客现实需求相结合,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站前区域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亚雪分局局长 赵景元: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面对新目标、新挑战,我们将紧紧围绕亚雪分局主责主业,认真谋划重点工作,以“开局就要提速,起步就要冲刺”的精气神,按照严、实、快、细的工作要求,提升打防管控能力,紧抓矛盾纠纷排查,切实提升护游水平,强化民警素质养成,树立良好公安形象,全面增强游客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奔跑之姿谱写亚雪新篇章。

航运分局局长 张浩洋:我将带领分局全体民警辅警以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引领,明确坚决维护水域公共安全为主线,提升统带指导、涉水违法犯罪打击、涉水治安防控、水上应急救援,“一个维护 四个提升”的整体思路,全力攻坚破难,聚力突出“五个建设年”,切实开创航运公安新局面。

作者:朱善永 黄庆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处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