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法治

冰城公安 | 把好公共管理“安全关”守好社会稳定“安全线”

共工日报网法治 2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法治3月17日电(朱善永 蒋清泽)大地春回,韶光弥漫,“尔滨”的春天已然来到。为扎实做好全市公共安全管理工作,哈尔滨市公安局将防控风险、服务发展、保障民安和夯实基础摆在突出位置,注重源头防范、末梢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力保障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加强监督管理 扎实安全“防护网”

“一定要做好药厂危化品出入库登记,绝对不能有丝毫大意。”“这个记录本的字迹不清楚,要立即整改。”

3月11日,松北分局民警来到辖区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对企业危化物品储存库值班记录、出入库登记、治安防范措施、技防监控运行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期间,对涉危爆企业的资质、人员证件、库房手续等进行重点审查审核,提示企业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密运输使用环节,坚决防止危化物品流入社会,确保危爆物品绝对安全。

强化源头预防 织密治安“防控网”

为增强危爆物品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危爆物品源头安全管理水平,近日,通河县公安局民警走进辖区危爆物品、散装汽油等重点领域开展排查工作。通过查隐患、补漏洞、消盲区,筑牢危爆物品管控“防控网”,为市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查过程中,民警对辖区加油站、液化气站等地进行全面排查,对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及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进行详细检查,并提醒工作人员每日进行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搞好联勤联动 构建共治“联防网”

检查“九小场所”1615家,发现隐患问题1417处,立整立改844处。木兰县公安局通过深化与消防、应急等部门联动配合,共同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将“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涉危涉爆等区域作为整治重点,不断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切实筑牢安全屏障。期间,对安全制度不完善、存在消防漏洞等问题开展“地毯式”摸排、“滚动式”清查、“靶向式”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通过联合制定的演练预案,组织实施模拟演练,及时评估演练实效,不断提高辖区商户的公共消防安全能力素质。

突出整改落实 筑牢平安“和谐网”

为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业安全监管,有效提升物流、寄递企业安全防控能力,尚志市公安局、宾县公安局及时掌控辖区内物流、快递业现状,通过加强动态管理,督促物流快递企业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快递、物流阵地管理工作。民警深入辖区多家物流营业部、网点进行摸排检查,告知企业从业人员要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和验视制度,对所有的寄递包裹、邮件进行严格检查,从源头筑牢物流业安全防线,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作者:朱善永 蒋清泽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处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