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文旅

新疆温宿 | 文化盛宴引领故城大放异彩

共工日报社文旅 30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文旅3月3日电(赵新昌 阿迪力·阿卜来提)2024年2月28日晚,一场震撼人心的开城仪式与沉浸式大型体验演出在温宿县故城文化旅游区内盛大举行,情景剧表演、篝火晚会、文艺汇演、戏曲连唱、民俗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精彩上演,这一富含历史文化底蕴的景区开启了全新的文旅体验新篇章。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温宿故城文化旅游区内的古城楼在璀璨灯光映照下显得庄重而神秘。晚上9点整,一场精心策划的开城仪式沉浸式情景剧《张骞出使西域》拉开了当晚活动的序幕。该剧借助高科技光影技术、立体音响效果以及实景舞台设计,引领观众亲历张骞肩负使命、跨越千山万水、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征程。剧中人物鲜活生动,剧情跌宕起伏,将丝绸之路上的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仿佛置身其中,与历史人物共历悲欢。

温宿县故城文化旅游区位于温宿县北侧,总投资1.64亿元,占地面积327.94亩,集历史文化体验、非遗制作、美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习等多功能为一体,建设有清风门、唐仪门、汉疏门、十三坊、百味肆等,游客穿梭其中,可以一览汉唐明清时期与温宿当地有关的历史脉络、历史事件、人物事迹、遗迹等内容,感受古往今来的温宿,同时,也可以尽情感受到科级与传统、文化与美食交织的非凡体验。

温宿故城文化旅游区作为南疆最大的游客集散中心,将致力于打造集观光、教育、娱乐于一体的高品质文化旅游目的地,旨在让更多游客通过亲身体验,深入了解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民族自豪感。不断温宿县整体旅游形象,带来新的旅游消费热点,推动温宿经济多元化发展。

 

作者:赵新昌 阿迪力·阿卜来提

供图:新疆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