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旅游

旅控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

设置

按照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要求,2月27日下午,旅控集团召开2022年度直管企业和酒店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车持强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朱香山主持会议。

会上,24家直管企业和酒店企业党组织书记围绕抓思想引领、抓党建促改革发展、抓基层组织建设、抓人才队伍建设、抓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以现场和书面相结合的形式逐一进行述职。过去一年,各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行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省国资委部署要求和集团“稳经营、强管理、保平安”工作主线,以“党建工作十条”为遵循,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着力把国有企业政治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不断积聚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针对存在的问题,书记们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人员综合述职情况和各企业落实工作任务有关情况,逐项评议打分。

车持强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和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要抓好“四大工作”:一是把准政治方向,牢记“国企姓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任务,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第一议题”“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机制,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引领广大党员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着力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牢记企业以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根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进一步体现党建在国有企业的价值。三是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用好激励机制,带动全体职工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四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纪律约束,完善监督体系,“开前门、堵后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促进各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运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意识。

车持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复苏,各级企业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抓管理、强创新、谋发展”为主题主线,将集团“7大板块、10项重点工作、40个攻坚战”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旅控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密切关注国际形势变化和国内重要改革举措,结合行业实际做好精准研判,提前谋划企业经营发展各项工作。二是发挥两大旅行社职能和优势,加快构建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格局的经营模式。三是发挥规划设计和研发平台的专业优势,牢牢把握不断向好的市场前景,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四是加快补齐景点景区短板,把资源投在最有利于发展的项目上。五是盘活商业物业经营,创新商业模式,引入新的产业,提升物业管理质量和效能。六是继续推进去库存目标完成和项目盘活,不断提升文化传媒板块发展实力和影响力,做优文旅全产业链。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纪委委员,本部各党支部书记、综合监督组组长;各直管企业和酒店企业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建、纪检的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