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旅游

大唐不夜城“不倒翁小姐姐”背后的故事(图文)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78万
设置

西安大唐不夜城的火爆,话题总是离不开国艺中联科技集团打造的“不倒翁小姐姐”。这个一身盛唐装扮的“小姐姐”通过不倒翁形式进行表演,优美的身姿、翩跹的舞动,仿佛天上仙女,引得游人从全国各地赶来大唐不夜城,只为和她来一次“神仙牵手”。

其实,在“不倒翁小姐姐”之前,国艺中联科技集团打造的大唐不夜城“石头哥”也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打卡,石头人因为被游客逗笑而走红,众多游客前来与他互动只为博“石头人一笑”;为了满足游客的演绎互动需求,大唐不夜城的行为艺术表演,不断推陈出新,行为艺术IP不断升级,直到“不倒翁小姐姐”火遍全国,行为艺术这种文旅演艺方式得到了行业广泛认可。

大唐不夜城不倒翁小姐姐真名叫做冯佳晨,是一个从小学习舞蹈的90后姑娘,在观众面前不倒翁的表演看似轻松唯美,其实演员在台下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女演员身高要在163厘米左右,体重不超过50公斤”这是对不倒翁小姐姐表演的基本要求,为了表演中展示出身体轻盈的效果,不仅要掌握好装置的平衡,还要将精心编排的舞蹈融入其中,实际操作起来并非易事。

在扮演真人不倒翁之前,冯佳晨是实景舞台剧《再回长安》的舞蹈演员,和舞台剧相比,她更喜欢这种行为艺术表演,虽然这种表演难度更高,但是她觉得也更有成就感。

为什么说这种表演的难度较高,不倒翁装置的底部为半圆形,中间固定着铁架子,扮演不倒翁的演员们,需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能完成设备的穿戴。

不倒翁的表演主要靠腰部发力带动全身动作来完成,因此腰部要用六七厘米宽的“铁腰带”进行加固,起初演员们在训练时掌握不好平衡和力道,常常腰部被撞得青紫,为了缓和腰部的压力,后来在铁腰带上加装海绵,经过长时间的专业训练,演员熟练的运用全身的力量和掌握装置的技巧才能完成表演。

能够完成表演只是第一步,在全身掌控装置运力的同时,面部表情的控制要轻松柔美,在起伏的过程中要展示出舞姿,是对演员更高的要求。

从100多名演员中挑选出的冯佳晨,也是经过了艰苦的训练才被观众们喜欢,成为网红后,冯佳晨感到很开心,表演和训练也更加的努力,她有时也会开玩笑说:“最大的烦恼就是因为每天要带假发,发际线有些保不住了。”

2019年国艺中联科技集团在大唐不夜城街区推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后,接连出现了多个因行为艺术表演走红的“网红”。翩跹的不倒翁,演活了繁盛的大唐风,文旅演艺的发展,促进了旅游行业的品质提升。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