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文旅

解析特色步行街龙头企业“国艺中联”的爆品打造手法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28覽
设置

商业步行街是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这已成业界共识。

“商业”主导的综合型步行街,“体验”主导的特色型步行街,各行其道

中国市场上商业步行街主要分为两种类型:综合型步行街和特色型步行街。

“综合型步行街”的商业属性突出,经营业态包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方面,品牌品类丰富,能够满足多样性消费需求。

“特色型步行街”的传统文化、地域特色鲜明,经营业态更为专业化、集聚度更高,文旅和商业高度融合,以满足人们的休闲体验类消费需求为主。

在商业步行街打造领域,尤其是文化特色型的步行街,“国艺中联科技集团”可谓是行业龙头,近几年,该集团成功打造了大唐不夜城开放式步行街区、梅河口东北不夜城、青州不夜城等以特色街区为核心的爆品项目。

行业龙头国艺中联,如何打造高质量步行街?

第一,让街区承载人们的美好生活需求,有效促进消费转型升级

如今的商业竞争,可以说不是同行业的竞争,比拼的是企业能否追赶上目标客群的需求,谁能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求,给出超出人们期望的答卷,谁就掌握了市场。

国艺中联科技集团的街区设计理念契合当代人的情感诉求,比如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断发展强大,80、90、Z世代人群的民族自豪感极具提升,国艺中联科技集团就以中国唐文化为肌理构建了大唐不夜城,以国潮风俘获了众多游客的喜爱而大获成功。2021-2030年将是属于国潮产业的黄金十年,“国潮”在过去十年中的关注度上涨528%;近五年,中国品牌搜索热度占品牌总热度的比例从45%提升至75%。

国艺中联科技集团打造的高质量街区,通过“文旅商”的方式去重新定义零售,通过消费业态的转型,促进消费升级,创意颠覆性的消费场景更能获得消费者的偏爱,以场景为王打造商业步行街,将商业与文化通过旅游的美好生活方式进行融合,让人们在沉浸式的场景下,为了获得更高层次的愉悦体验而自主自发的进行情境消费。

第二,将街区打造为城市形象名片,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在国内和国际的交流发展中,城市想要寻求更多的机会,就需要有一张专属名片,这张名片既要直观的展示城市内涵,又要与众不同,于是越来越多的城市将目光投向了文旅商业街区。

高质量商业步行街作为城市闪亮的名片,要全方位、立体、直观的展示城市的历史、艺术、民俗、风情等等,要通过文化活化的方式,电影化的布景手法,以创新型演绎、情景化美食等手段,将街区打造成为一个文化活、美食全、娱乐新、场景潮、演绎奇的沉浸体验场。这样打造出来的高质量街区,不仅能代表城市的形象,更能带动城市的经济!

以国艺中联科技集团打造的东北不夜城为例,该项目运用“多、快、好、省”的不夜城策略,仅用17天就奇迹般的问世,因为成功打造了东北不夜城这个闪亮的城市名片,梅河口这个寂寂无名的小城在2021年名声大震,今年五一刚刚开街,10月份就成功入围《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自开街以来,“新闻联播”、“朝闻天下”、“天下财经”、“第一时间”、“央视直播”等众多央媒对东北不夜城盛况进行了报道。据《2021中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报告》公布的消息,今年梅河口市首次上榜,成功跻身全国百强,成为东北地区仅有两座上榜的城市之一。高品质、低成本、极速交付的东北不夜城,吸引市民、游客打卡,带动周边住宿、娱乐等产业链发展,使夜游经济成为梅河口消费新热点。

从国艺中联打造的成功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高质量的商业步行街,是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的IP产品,是带动城市和区域人气、商气、财气、名气的不二选择。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