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观察

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用好海外华文媒体平台,讲好黄河故事

共工新闻 32覽
设置

4月21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河南省侨联、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日报社、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郑州、开封、洛阳、焦作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郑州、开封、洛阳、焦作市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读懂黄河”2023海外华文媒体河南采访行在郑州启动。

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在这个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很高兴同各位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一道,共同参加由中国侨联指导,河南省侨联,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日报社、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追梦中华·读懂黄河”2023海外华文媒体河南采访行活动。作为一名海外游子,能亲临黄帝故里,传递海外中华儿女的美好愿望,表达崇敬之情,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海外华文媒体是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联系华人华侨的重要桥梁,是帮助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渠道;更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力量。作为海外华文媒体记者,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手中的镜头和笔,用画面、用声音、用文字精心打造有思想、有深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讲好河南故事,讲好黄河故事,让更多关心祖国发展的海外游子在传承始祖宏志、弘扬华夏文明过程中,更加坚定信心,凝聚智慧力量,共同谱写团结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华章!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