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观察

赫山区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设置

共工日报社(龚建光)1月27日据赫山区纪委监委消息,2024年春节将至,为深入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01

     

赫山区信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燕新,赫山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副主任陈勇违规公务接待的问题。2022年11月,蔡燕新在担任赫山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和该局工作人员陈勇等人到长沙联系工作时,在芙蓉区某饭店违规宴请并支付餐费2432元。后上述费用以接访费名义予以报销。2023年11月,蔡燕新、陈勇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2

     

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字哨市场监督管理所原所长陈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香烟和吃请娱乐的问题。2021年,陈超在担任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字哨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期间,安排他人为其支付娱乐活动费用6300元,多次违规收受他人“和天下”香烟共计13条,折合人民币共计19300元,陈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23年7月,陈超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以上2起案例中,有的违规公务接待,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香烟礼品,有的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娱乐活动费用,这些问题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高压态势下心存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同时也充分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全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加强个人修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守纪法“红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风家教,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年节关键时间节点,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不断巡堤检修、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