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观察

望闻问切,把脉定向——钢研昊普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

中华网 54万
设置

年初以来,钢研昊普党支部紧密团结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见真招、在“法”上谋创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支部上下始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开花的重要成果和方法,聚焦“大事小情身边事,服务群众无小事”,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暖人心、暖民心。

一、重点抓住一个“望”字,坚持高位部署、全局推动,立起“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标准

年初以来,钢研昊普党支部坚持“大事集中议,小事随时议”,以月度为单位,全面跟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年至今,支部班子成员分片包干、以点带面,用行动消除距离,用脚步丈量民情,5次组织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相关精神,18次带队深入北京、涿州、青岛、镇江四个单位调研职工所思所想所需;根据调研情况,召开专题推进会6次,调度会11次,瞄准对内、对外两个方向,打开思路、立足本职、创新方法,设列14项内容、23条具体措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辐射生产经营、职工生活、公司环境等多个方面,为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奠定坚实基础。

紧密抓住一个“闻”字,广泛收集意见、对症下药,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水平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实。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开花,支部在前期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在一个总部、三个基地成立4支“民声收音队”,持续听取职工意见,报送项目清单;同时,推出“点亮心愿墙”活动,支部书记每周固定时间设定开放日,同职工群众促膝谈心、在支部醒目位置悬挂“心愿墙”,方便职工群众留下心愿、说出心声。

突出抓住一个“问”字,敢于跟踪跟进、死盯死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质量

结合调研走访和持续摸排情况钢研昊普党支部按照“层

级化、区域化、跟踪化”进行统筹安排。在解决急需、特需问题上,支部积极协调镇江属地各级部门,在入冬前为职工解决10套宿舍及配套家具问题;为青岛、涿州两个基地集中更新采买家具设施、空调设备,为职工的心“安家立业”;根据需要为镇江、青岛基地租用4辆公车,极大缓解了出行不便的困扰。针对急需、特需问题,支部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每人主责一个方面,一对一落实、一盯一跟进,同时敢于“回头看”对相关项目持续跟踪,工作保质保量。

切实抓住一个“切”字,办好实事实情,真抓实干,开创“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局面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义在做。学党史、悟党史方面,支部利用双创基地一层会议室重新设计制作,打造“党建学习室”,大力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知党史浓厚学习氛围;在抗疫情、保安全、稳生产方面,支部为各基地集中印发一批安全提示语、采购8批次防 环境;在“小事、细事、身边事”方面,支部结合气候多变的特点为员工购置便携式雨衣200套、搭建简易车棚12平米,以备解决不时之需,降低电动车安全隐患,采购1批绿色植物,为职工美化办公环境。

一枝一叶总关情、细微之处见真情,钢研昊普党支部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不断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服务基层、倾注一线,为切实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