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观察

漫·议|排队8小时只为一杯奶茶,无问值与不值

新华报业网 68覽
设置

12月1日,湖南特色奶茶“茶颜悦色”在武汉开了一家分店。开业当天,不少人带着小板凳排队,买到第一单的大三男生前一天晚上就开始排队,站队尾的顾客则要等待长达8小时。多位排队的外卖小哥表示,一杯茶饮的跑腿费要100块钱,“插队”买一杯则要500元。

排队8小时,就为了喝杯奶茶,值得吗?网友之间意见迥异,吵得不可开交。“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其实,只要排队者防控措施到位,在没有影响他人生活和社会秩序的前提下,是否愿意长时间排队完全是个体的自由,没有必要争论不休。在目前奶茶行业竞争态势激烈,奶茶店存活率低,可持续经营时间短的情况下,能让顾客心甘情愿在寒风中花8小时排队等待,足以说明该品牌奶茶的魅力之大和营销策略之高。

一时红容易,一直红很难。我们见惯了太多的网红店一夜爆红之后,光环倏忽而逝。网红店要想长期红下去,靠的还是质量和服务。希望这家奶茶经营者不要辜负顾客的8小时耐心等待,珍惜建立起来的来之不易品牌,坚持以质量取信,以价格取胜,以口味取悦,为激发消费活力,促进“双循环”作出贡献。

孟亚生/文 曹一/图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