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看点

“追梦中华·奋进新江苏”2024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访行在常州启动

交汇点 97覽
设置
4月15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奋进新江苏”2024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访行在常州市启动。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18家海外华文媒体参加本次活动。大家将用一周的时间走进常州、盐城、徐州,采访企业,感受文化,体验绿色,将江苏故事讲给世界听。

采访团团长、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在致辞中指出,今天的江苏,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正意气风发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希望广大海外华文媒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世界展现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争做江苏奋进新征程的宣传者、参与者和贡献者,让“强富美高”江苏声音传遍全世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希望大家向海外侨胞和住在国民众介绍好江苏在新质生产力发展道路上砥砺奋进、追梦前行的有效实践,让大美江苏成为向世界讲述美丽中国故事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这是海外华文媒体团第5次走进江苏。省侨联主席刘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充分利用此次采访机会,亲眼目睹、真切感受当下江苏正在发生的变化,围绕高质量发展制造业这一主线,大力宣介江苏区位和平台优势、产业和市场优势、制度和环境优势,持续增进世界各国对江苏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侨智侨力侨资到江苏这片热土上创业发展,让更多的人走进江苏、爱上江苏、传播江苏!

4月16日,采访团一行将正式开启深度采访调研之旅。在常州期间,采访团将深入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漫柏未来人才社区、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金坛古籍印刷厂等地,了解常州在先进制造业、文化繁荣、为侨惠侨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及人民群众生活发生的新变化。

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采访团一行将巡着江苏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脚步,深入常州、盐城、徐州等地开展实地采访调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通讯员 张扬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