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看点

贸大荣获人民网2023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大奖 入选2023年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91覽
设置

以“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 夯实强国建设人才之基”为主题的人民网2023大学校长论坛于10月12日在辽宁沈阳举办。论坛上,人民网2023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正式公布。经评审,共有46所高校作品入选优秀作品:其中文字类优秀作品15篇,图片类优秀作品10篇,新媒体类优秀作品21篇,我校选送参评的《贸大71岁生日快乐|五彩贸大 流彩年华》(作者:于璐、刘璇、朱向峰、张玉君、UIBE融媒体中心记者团)入选新媒体类优秀作品。据了解,本次推荐活动共收到近800篇参选作品。

《贸大71岁生日快乐|五彩贸大 流彩年华》历经数十天的主题构思、框架梳理、语言凝练、图片精选,以71周年校庆为契机,展现出贸大人红色的精神底色、蓝色的卓越特色、绿色的盎然亮色、青色的青春本色、橙色的丰硕橙色,贸大坚守使命担当,汇聚五彩荣光,书写流彩华章。作品发出后,在微信平台收获总阅读量151646次,总分享量7889次;同时被新华社客户端转载,获浏览量29.4万,作品收到广大关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校友、家长、师生的广泛赞誉与留言。

 

         

自2018年以来,人民网已连续六年开展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推选活动,并依托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公开发布。推荐活动旨在展示高校新闻战线年度优秀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和教育作用,鼓励校园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16083

论坛同时发布《2023年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根据各高校思政课程的社会反响、信息传播量、主流媒体关注度、舆论反馈情况等维度,在全国选出20个优秀思政课程案例,我校选送的典型案例“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成功入选。(记者 凌若璇)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