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看点

拜登谴责哈马斯强调支持以色列 普京:美国政策失败

香港卫视 85覽
设置

巴以冲突地区局势急剧恶化。美国总统拜登谴责哈马斯发动袭击,强调美国继续支持以色列。俄总统普京就指中东局势急剧恶化是美国政策失败的鲜明例证。另外,欧盟反对全面封加沙地带,认为违反国际法。

3.jpg

美国总统拜登10日就巴以冲入升级发表讲话,是四日以来第二次,拜登谴责哈马斯突袭以色列是邪恶行为,以色列有权作出回应;又表示美国会继续支持以色列,确保以色列能够保卫自己,他将要求国会采取紧急行动协助以色列。他又说,美国执法部门就会采取措施,消除任何可能因以巴冲突升级而衍生的本土威胁。拜登表示,有至少14名美国公民在突袭中丧生,他亦对有美国公民被哈马斯挟持为人质表示担忧。美国国务院指,国务卿布林肯12日将访问以色列,强调布林肯访问以色列是表明美国对以色列“坚定不移的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双方均强调冲突双方必须立即停火并恢复谈判进程,表示愿意积极为此作出贡献。普京强调,中东危机的持久和平解决,只有在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两国方案”基础上才能够实现。普京同日亦与伊拉克总理苏达尼会面,认为美国企图垄断中东事务,却无视巴勒斯坦人民的根本利益,中东局势急剧恶化是美国政策失败的鲜明例证。欧盟成员国10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巴以局势,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表示,欧盟反对全面封锁加沙,博雷利强调,在受到哈马斯“野蛮而恐怖”袭击后,以色列有权自卫,但自卫行动必须根据国际法、人道主义法实施,认为封锁加沙决定违反了国际法。 博雷利又指,欧盟多数成员国支持继续向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提供援助。此外,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表示,中方对冲突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感到痛心,反对并谴责伤害平民的行为,呼吁立即停火。香港卫视综合报道。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