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看点

博雷利将访华 外交部: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香港卫视 56覽
设置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日表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将于12日起访华,认为有利于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而对于澳大利亚籍人员成蕾被驱逐出境,汪文斌指是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审理判决。

7.jpg

汪文斌还宣布,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博雷利将于10月12日至14日访华并举行第十二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汪文斌表示,中方欢迎博雷利高级代表访华,并举行新一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这有利于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将为下阶段中欧高层交往做好准备,为双方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注入新动力。汪文斌说,中欧具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欧关系具有全球影响和世界意义。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坚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定位,加强战略沟通和政策协调,增进互信,拓展合作,克服干扰,妥处分歧,更好造福双方人民和世界。

外交部谈成蕾被依法驱逐出境: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审理判决 

此外,汪文斌介绍,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经开庭审理,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成蕾有期徒刑两年十一个月,附加驱逐出境。成蕾在服刑期满后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执行驱逐出境。汪文斌强调,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审理相关案件并作出判决,充分保障了当事人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尊重并落实了澳方领事探视、获得通报等领事权。对于会否影响中澳关系,汪文斌表示,中方对中澳关系发展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中方愿同澳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香港卫视综合报道。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