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看点

“海外华文媒体话关公”座谈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72覽
设置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宵宾)9月23日,“海外华文媒体话关公”座谈会在运城市委网信办召开。运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世清出席活动并讲话,中新社山西分社总编辑助理马华榕主持会议,美国《华兴报》、加拿大《环球华报》、印尼《国际日报》、南非《非洲时报》、菲律宾亚太通讯社等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海外华文媒体话关公”座谈会召开

本次活动是由山西省委网信办主办,运城市委网信办、运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新闻社山西分社承办,旨在进一步挖掘关公文化内涵,举办国际性的文化交流活动,积极推动关公文化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关公文化,促进不同文化间的理解。

座谈会期间,参加活动的海外华文媒体轮流发言,介绍了自身在国外了解到的关公文化对华侨华人的影响以及对来到关公故里的感知和感悟,并围绕着“关公文化的海外传播”的主题进行探讨交流。“站在关公故里的土地上,这里的山水、习俗都传递着对关公的崇拜和敬仰。”菲律宾亚太通讯社副社长陈红玲说,“关公文化不仅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海外华文媒体人,在新闻报道中,要发扬关公精神,坚持真理和道义。”

“关公文化在美国主要以民间信仰的形式存在,旧金山、洛杉矶等城市都建有关帝庙,多年来,关公文化在美国华侨华人中广泛传承,关公也被视为当地华裔社区的象征。”美国《华兴报》副总编辑朱小林说道。印尼《国际日报》执行社长张春梅认为,可以通过文化“出海”来传承关公文化。同时以旅游、研学等方式进行交流,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向海外传播关公文化。

李世清代表市委网信办对各位海外媒体的到来和对运城的宣传表示真诚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关公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网信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和海外华文媒体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举办一系列具有浓郁特色的主题活动,积极推广传承关公“忠义仁勇礼智信”之精神,共同推动关公文化对外交流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为传承弘扬关公精神作出网络贡献。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