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看点

第二届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活动走进贵德县第四幼儿园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9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青海讯(陈丽新)为降低中国儿童烧烫伤发生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将每年的九月第一周设立为我国的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以期在全社会范围内唤起大众对预防烧烫伤教育的重视。

  九月伊始,高原的秋天已悄然降临。秋干物燥是这个季节最显著的特征,孩子们的饮水量因季节变幻而大大增加,不少孩子都会自己去烧水、倒水喝,这种现象在农村或藏区尤为普遍。父母长期去外地打工,家人放牧或种农田,儿童得不到正常的照顾。为了引起家长、学校和社会的高度重视,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的支持下,青海省儿童福利协会“烫伤急救冲啊冲”预防烧烫伤宣教活动如期走进贵德县第四幼儿园。42所幼儿园园长、106名儿童参加了本次现场预防干预实地教学活动。

  协会社工首先把视频分享给师生们,把触目惊心的案例播放给孩子们观看,让孩子们了解到烧烫伤对身体的极大危害。再及时从专业的角度入手,重点讲解了“冲、脱、泡、 盖、送”等急救知识。通过PPT的详细讲解,组织老师和孩子们现场互动,模拟烧烫伤情景,加深孩子们的记忆。再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让园长和孩子们在认识到烧烫伤危害的同时,做好预防,学会急救。

  本次活动,着重“四个能力”的培养:避免烧烫安全意识能力、消除烧烫隐患识别能力、突发烧烫应急处置能力、预防烧烫知识传播能力。42名园长同时发声,说这场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他们纷纷表示,会将所学到的知识,教授给更多的孩子及家长,让藏区及乡村儿童得到最好的保护。

  宣教活动在轻松欢快的“冲啊冲手势舞”中结束,第二届预防儿童烧烫伤宣传周活动在贵德圆满落幕。活动的开展旨在用预防烧烫伤知识带动预防烧烫伤议题的防范传播,让更多人参与到宣教活动中,让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重视儿童烧烫伤教育,减少和避免意外的发生 ,把儿童安全落在实处。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