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看点

清明,我们这样祭奠缅怀先烈(图文)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12覽
设置

第71集团军“临汾旅”

清明前夕,第71集团军“临汾旅”组织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开展了一场网络云祭奠活动,让新兵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聆听临汾烈士陵园讲解员的讲解。全体新兵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向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第75集团军某旅

清明时节,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到驻地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奋进强军征程”系列活动。官兵踏寻历史足迹,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奏唱国歌、敬献鲜花、重温军人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联勤保障部队某部

清明前夕,联勤保障部队某部组织官兵开展“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他们奏唱国歌、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追寻牺牲战友的奋斗足迹,续写强军新征程。

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

清明节前,东部战区海军某保障大队开展“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系列活动,通过讲授实景教育课、组织网上瞻仰、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教育引导官兵缅怀烈士功绩、传承英雄事业,在本职岗位上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新疆阿里军分区普兰边防连

清明节来临之际,新疆阿里军分区普兰边防连官兵来到“进藏先遣连”旧址开展祭奠先烈活动,重温历史故事,汲取初心力量。一张张老旧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把官兵带回那个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年代。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官兵庄严肃穆集体默哀。

武警浙江总队杭州支队

清明节来临之际,武警浙江总队杭州支队组织官兵来到位于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旁的蔡永祥烈士雕像前,举行祭扫烈士活动,为烈士雕像擦去尘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官兵赓续红色传统、争做英雄传人。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我们怀着无比思念、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这里祭扫先烈陵墓,深切缅怀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和航天事业的重要奠基人聂荣臻元帅,深情追思为祖国航天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4月5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组织科技人员、试验队、教职工、中小学生代表约500人,开展祭扫东风革命烈士陵墓活动,引导航天工作者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图文:于晓泉、刘一诺、李秉宣、刘艺、毛娜、张海辉、周士钰、万里想、穆雨桐、李彬、谢炳兴、刘通、王杰、何丹、付鑫鹏、孙长义、陶衍明、李春国、杨宜璋、袁帅、焦杨、奉青玲、王立安)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