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看点

细思极恐!美生物实验室研究特定人种基因,俄专家:有中国人数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39万
设置

自美国在乌克兰进行生化武器实验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据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早前表示,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研发的一种生物武器,不仅会影响“某些特定族裔”(包括俄罗斯族裔)女性的生殖功能,也会影响免疫系统。它会导致对传统食物的过敏、不耐受以及对疾病的易感,进而导致该族裔免疫力的削弱,严重时可能在没有战争影响的情况下实现灭绝。

在罗戈津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俄罗斯国防部就曾透露,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被认为得到美国资助,其目标之一是研制能够针对“特定族裔”的生物制剂。

那么,美国是否真的有在研发针对特定人群的基因武器呢?针对这一问题,曾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工作的俄罗斯生物技术学家杜霍夫利诺夫在接受采访时进行了解答。据环球时报报道,杜霍夫利诺夫在采访中证实,美国确实有个研究不同民族遗传特征的研究项目,专门研究人类遗传因素与各种疾病之间的关系。

美国具体是怎么做的呢?杜霍夫利诺夫表示,美国会与目标国家中从事遗传学研究的机构建立联系,向当地科学家支付大量资金(数百万美元)。此外,美国还在这些国家建立设施,收集当地人的遗传信息样本,并将这些样本送往美国储存。他表示,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一个普通的科研项目,但事实上,这是一项关于不同民族之间基因差异的研究,会让研究者知道哪些基因群体最容易感染(哪些)病毒。而据杜霍夫利诺夫透露,该项目不仅收集了关于俄罗斯人的数据,而且还有很多中国人的数据。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