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看点

痛心!枪手疯狂射杀多人,首名遇害者为30岁中国博士留学生!更多细节曝光

广州日报 4万
设置

当地时间周六(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32岁非洲裔枪手南登格尔(Jason Nightengale)肆意开枪射击,短短几小时导致3死4伤。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30岁中国留学生范轶然(音译,Yiran Fan)也不幸遭枪杀,枪手已被警方击毙。(点击查看早前报道→突发枪战,已有3人死亡4人重伤)

首名遇害者是中国留美博士生

博士四年级,原计划今年提交论文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案发生于1月9日下午,一名枪手持枪在芝加哥多处连续作案,在第一次作案时,枪手在当地一处公寓外的停车场对其中一辆车内进行射击,杀害了正在车内的一名30岁男子。

据芝加哥大学中国学联11日核实及发布的通报,这名遇难者为该校中国留学生范同学,在该校攻读博士学位。

在杀害范同学后,枪手又前往另一处公寓附近,开枪射伤两名女性,其中一位为该建筑的安保人员,这名安保人员现年77岁,在受伤后不久死亡。

案发现场资料图,图片截取自CBS新闻芝加哥频道视频

10日下午,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公告称,首位遇害者范轶然为来自中国的该学院经济金融博士四年级学生,他是一名聪明又极具天赋的学生,受到同学们爱戴。范轶然原本计划在今年提交他的博士论文,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的互动、信息灵活下的筛选竞争研究等。

枪手作案动机不明

曾在社交媒体扬言“要杀人”

目前披露的案情尚未揭露这名枪手的作案动机,但从案发过程看,这位枪手在案发当日的行动可谓极其嚣张。在杀害范同学、安保员及打伤多人后,枪手又返回了最初作案地附近,随后又上楼用枪威逼一位男性住户,逼其交出汽车钥匙。

在劫车和逃窜期间,这名枪手又杀害了1名受害者,轮换着劫持过3名女性作为人质进行逃窜,其中2名人质被其打成重伤。目前披露的多位重伤者都是自卫能力较弱的老人、妇女及未成年人。

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图源:美媒)

芝加哥警局10日表示,经过初步调查,枪手有多项前科,8日曾在脸书贴出一段激进视频,视频中的他挥舞枪枝,称要随机杀人,甚至扬言“我要让炸掉整个社区”。周日(10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脸书关闭了他的主页。

美媒称,除了范轶然,其他几名死伤者身份暂不明确。

来源:环球时报、海外网

来源:广州日报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