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看点

林郑月娥感恩家人默默支持(图文)

中新网 11万
设置

林郑月娥感恩家人默默支持

中新社香港10月19日电 (记者 刘辰瑶)面对自己过去一年公务生涯中面对的严峻考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行政长官,是本着服务的心去办事,个人的委屈并不重要,但是感恩家人默默支持自己继续前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礼宾府会客室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专访。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今年8月,林郑月娥在社交平台刊文回顾40年公务生涯时写道:过去一年,是我四十年公务生涯中最严峻的考验,承受着前所未有的人身攻击和面对深感担忧的艰难日子。

“行政长官是一个双首长的职位,我要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我也要对中央人民政府负责。”林郑月娥坦言,个人的委屈并不重要,但也因为经历了这些,她深感今年能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很重要。

提及家人,林郑月娥有些动容。她告诉记者,丈夫和两个儿子很低调,总是默默的支持着自己。尽管觉得妻子、母亲做了大量工作还被一部分人误解,但丈夫与儿子都百分百的支持林郑月娥继续前行。“(他们说)我们不需要问你做的是什么事情,你的考虑是什么,因为我不是一个立法会议员,我不是一个传媒,我是你的最亲密的、最相信你的家人。”

提及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的40周年,林郑月娥表示,自己不但从政时间与深圳建立特区同龄,更参与了诸多惠泽港深两地的项目,并在合作的过程里与深圳的官员、市领导建立了好朋友的关系。

“我记得当年我出任发展局局长,其中一个工作就是有关跨境基建,不单是莲塘(香园围)口岸,还有落马洲河套区科技创新的发展,深圳河的治理。有几个项目现在已经完成了:口岸已经开通了;落马洲河套区已经立项,现在在做土地的平整,也是跟深圳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去处理;深圳河基本上已经很好,污染也没了。”林郑月娥表示,如今看到深港两地共同合作做成了一些事情,是非常好的感觉。(完)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