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桦川县公安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共工教育 73覽
设置

共工教育电(朱善永 房宝华)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深入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鞭策全体民辅警立足全局谋工作、围绕大局干公安,进一步增强民辅警的凝聚力、战斗力,丰富警营党建文化,4月14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辉及党委班子成员、局直机关、派出所民辅警、久安义警队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分别到城北派出所、四马架镇会龙村土改展览馆、会龙红色教育中心、横头山派出所、横头山镇万景山进行参观学习。

在城北派出所、横头山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实地参观了派出所内部功能区、民警办公休息区和党群服务中心等主要区域,了解了派出所格局构建模式,认真听取了派出所负责同志在执法规范化管理、派出所基础建设工作和“两队一室”警务模式亮点等方面的经验介绍,探讨交流了警务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辖区社会面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一标三实”工作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各派出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交融,学习借鉴了先进经验,为切实夯实派出所基础工作,持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

在四马架镇会龙村土改展览馆、会龙红色教育中心,全体活动民辅警现场了解会龙村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参观了张闻天三下会龙山工作展览馆,现场全体党员通过聆听红色故事、回顾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干部了解革命传统文化、红色教育文化,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以党章规范自身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横头山镇万景山,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从镇政府出发,徒步前往“万景山林区”,全程约8公里。爬山过程中,大家看风景、聊家常,听鸟语、互相帮扶、鼓劲,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奋勇争先、大步向前,开启了一场登高之旅。通过此次爬山活动,大家身心得到了放松,极大地调动了参与训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还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民辅警的工作热情,为下一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民辅警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紧紧围绕自身基础薄弱环节转变工作观念,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和真本领。桦川县公安局党委将以“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为开创桦川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朱善永 房宝华

供图:佳木斯市桦川县公安局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