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广州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正式揭牌

信息时报 77覽
设置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4月9日,广州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国首家“政、社、校”三方联合举办的地方华侨学院正式成立,三方握手一心为侨,以文化筑路增进海内外侨心相通,以教育助侨凝聚海内外侨心相连。

揭牌仪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成小珍 摄

广州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揭牌仪式由广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广州开放大学联合举办,标志着广州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正式“上线”。据悉,这是“政、社、校”三方握手一心为侨,数字赋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探索中国——东盟数字教育合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广州新时代枢纽型侨都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探访山水足迹,领略粤韵风华;品尝粤菜粤味,学习乡音方言……这些内容是广州开放大学华侨学院送给粤侨的一份新“礼物”。据了解,作为面向侨界人士提供教育服务的专业办学机构与对外宣传的窗口平台,广州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因“侨”而立,将密切契合侨界学员特点,以“侨”搭桥,充分利用广州开放大学优质教学资源,搭建融媒体矩阵格局,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具有广州特色、符合海外华人华侨,侨眷侨属等个性化需求的学历教育、非学历培训及中华文化传播与交流等。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成小珍 摄

校方领导表示,学院将采用“专业引流+项目带动”的方式,发挥办学特色,整合优质资源,搭建全媒体教育生态服务机构,打造高质量的广州“侨务”教育实力品牌。

仪式上,广州开放大学华侨学院网站同步上线。该网站设置了寻根之旅、教育、体验馆三大门类,涵盖岭南印象、粤韵风华、文化广东,山水足迹、老广的味道、粤讲粤过瘾,学历教育、六艺清雅、 妙手偶得 ,岭南英雄传、禅武基地、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及特色小镇共13个栏目的学习资源内容。网站将为更好地服务海内外、港澳台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及其他外籍人士终身学习,以及促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华侨学院学历教育、非学历培训等提供便利。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