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哈尔滨依兰县公安局联合职业教育部门开展抵制网络谣言宣传研讨会

设置

共工日报网教育电(朱善永  王海洋)为深入推进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倡导青少年共同抵制、共同治理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4月3日,黑龙江省依兰县公安局联合职业教育部门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研讨会。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学生与民警积极互动交流,踊跃咨询,共同探讨如何识别谣言、抵制谣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讲解了什么是网络谣言、网络谣言的种类和特征、分辨网络谣言的方法以及散布网络谣言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对经典案例进行深度剖析,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依法绿色上网、健康合理用网,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倡导学生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讲给亲朋好友,共同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民警告诉同学们,要让网络成为传输正能量的工具,主动学习、识破套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可疑信息时,要敢于质疑、敢于求证,不要轻易相信和传播未证实的信息。

学校表示,这种民警、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讨论的方式效果非常好,提升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作者:朱善永  王海洋

供图:哈尔滨依兰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