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松北分局网安大队深入黑龙江财经学院开展网络谣言专题宣传活动

共工日报网教育 6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教育电(朱善永 刘洪蛟)为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发现和抵制网络谣言能力,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网安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黑龙江财经学院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安大队民警在校园张贴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宣传海报,发放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手册,向师生们宣讲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网络谣言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谣言等方面的知识,号召广大师生如遇到网络谣言或网络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高校学生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学习生活中将更加注意辨别信息的真伪,不轻信和传播不真实信息,为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广大师生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各类有害信息的能力,树牢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思想,更为为营造和谐的新区校园网络空间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朱善永 刘洪蛟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